Sunday, May 21, 2006

Interview and movie making

前兩天與友人提起,想要製作一系列有關 open source 的訪談錄影,報導一些在本地的 open source 的人、事、物,或是活動。沒想到我一提出來,就得到友人的大力支持,熱心地借出數位錄像機,同時要參與製作。出錢出力,真難得。

原來很多人,對拍攝的工作都很有興趣。我曾經幫助友人參與本地地獨立影片的拍攝工作,其實很辛苦。主要是因為資金與資源有限,除了要超時工作,沒有加班費之外,還要一人分飾多角。除了要幫忙收音之外,偶爾還要跑跑龍套,當臨時演員。

製作影片真是不容易,不是拍家庭綠影參加 Home Funniest Video 比賽,不是只用一個錄像機就可以解決的事,還要做許多事前的準備工夫,像是訪談的內容,背景資料等等。為了有好的收音效果,麥克風也要講究,還要打燈。拍攝完成後還要剪接等等後期製作。

製作雖然辛苦,大家有心,已經很難得了。

No comments: